甲醛是什麼?

甲醛是無色的刺激性氣體,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甲醛水溶液稱為福馬林(Formalin)。

甲醛進入人體的途徑有:吸入、皮膚接觸、吞食。

危害人體健康的風險有以下:

(1) 第一級致癌物:世界衛生組織將甲醛列為一級致癌物質。研究證實,甲醛引發人類的鼻咽癌、肺腺癌等。

(2) 傷害孕婦胎兒:懷孕期間暴露於甲醛下,將影響胎兒發育,增加畸形胎兒和自然流產風險。

(3) 傷害皮膚:產生皮膚過敏現象,嚴重會導致肝炎、肺炎及腎臟損害。

(4) 刺激黏膜組織:刺激鼻腔、咽喉、眼睛等,導致水腫,發炎、潰爛。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將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甲醛分解的原理?

分解板材/建材內層深處的甲醛

水溶性甲殼素:

天使光採用天然萃取的水溶性甲殼素,不含有機溶劑、揮發性有機物等水性塗料。透過世界專利「AP-AS技術」,將幾丁聚醣(Chitosan)獨特的氨基與氫氧基作用完全激發,超高濃度水性配方具有更強化的活性點。可與有害氣體進行捕捉吸附與反應,將裝潢材料游離出的甲醛分解成水分子,降低甲醛危害。提高天然甲殼素與甲醛分解反應的速率,能深入建材內部,能徹底分解甲醛並持續有效。搭配適當的施作工法噴塗風乾後,表面無粉狀顆粒殘留,不影響建材本質。且能一次有感降低甲醛有害物,淨化清新好空氣。

 

分解板材/建材外層釋放的甲醛

可見光觸媒:
可見光觸媒主要原理是通過一般日光或紫外光照射,進行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產生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透過氧化還原的方式,可將空氣中的甲醛、苯類、氨、TVOC等各種污染物分解,轉化為水及二氧化碳。可分解裝潢材料逸散出甲醛,在還未飄散到空氣前就徹底分解成水分子,並分解空氣中其它來源的甲醛。讓室內空間更加安全。

奈米新型複合材料:
為天使光獨家技術,將可見光觸媒與其他材料複合,進化為更安全、功能性更多元的系列材料。不僅可分解甲醛,還能分解各種病菌病毒,像是新冠病毒、腸病毒、流感病毒及黴菌等。並獲得國內外共40張以上專業與安全認證。將其噴塗建材表面後形成保護層,具有長效作用的特性。

 

去除甲醛的4個迷思!

(1) 種植室內植物:

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功能,能夠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提供人們清新的生活環境,因此人們也就容易產生聯想,認為植物能夠去除像是甲醛這樣的有害物質。而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像是吊蘭、虎皮蘭等植物也的確可將甲醛代謝掉,因此若放在室內越久,便能除去越多甲醛。不過,真實生活中若僅靠幾株植物,想要代謝掉室內的甲醛不免稍嫌吃力,更可能讓植物因為甲醛的侵害而死亡,因此若要利用植物作為除甲醛工具,建議種植數量需多一點,並搭配其他除甲醛方式,才能加速室內甲醛的消散速度,讓新家不僅美觀,更兼顧良好的生活品質。

 

(2) 放置柑橘果皮:

在網路上流傳著可利用鳳梨皮、柚子皮及食醋等偏方來去除甲醛,也真的有人在使用後覺得似乎有效,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俗話說治標不治本,便是指上述這種偏方,利用這些果皮的清香以及食醋的強烈氣味,來壓過甲醛的惱人味道,讓人產生一種「去除甲醛」的美好幻覺。實際上,甲醛並沒有因為這些偏方而消失不見,反倒是被這些味道所掩蓋而已。

 

(3) 使用活性碳:

市面上許多空氣清淨機標註含有活性碳,可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而活性碳透過它內含的微小孔道,也的確有吸收甲醛的效果。然而,活性炭並非如此完美的吸附神器。它容易吸附飽和後無效,也容易因為室內濕度的變化,重新逸散已經吸附的甲醛,也可能因為陽光的照射,使已經飽和的活性碳中的甲醛揮發出來。因此,在使用上必須時常定期更換,才能維持有局部吸附的效果。

 

(4) DIY除甲醛劑:

上述除了天然的除甲醛偏方,還有坊間各式化學除醛劑。市售商品常讓人誤解只要「噴了就能除甲醛」的迷思。因為甲醛大都是積累在建材內層,光靠DIY外層塗佈效果有限。且很多光觸媒除甲醛劑還需要搭配有光的環境下才能發揮效用。因此,若是想幫家中的密閉櫃體或是較暗處的家具除甲醛,就不能只單靠DIY除甲醛劑。

 

綜合上述所言,若想要徹底根除甲醛,光靠吸附、代謝的方式仍是遠遠不足的。畢竟甲醛自然釋放需要15-20年的時間。對長期生活在家中的成員,健康上會遭受很大的威脅。因此,我們對甲醛應該要有正確的觀念,並採用能有效分解甲醛的方法,才能去除有害物質,讓『家』成為真正安心的住所。

 

天使光 長效除甲醛鍍膜公司

天使光提供「免費到府甲醛數值檢測(價值超過2500元)」。天使光長效除甲醛技術有別於坊間的短效期,天使光的獨家光觸媒產品技術讓甲醛分解去除效果優於市售光觸媒產品 2 倍以上!

天使光領先業界的奈米複合技術,能夠長效期、不斷分解甲醛。只要將天使光的奈米分子,噴塗於容易釋放甲醛氣體的家具櫥上,即能附著於噴塗基材上,並形成一道分解防護膜,這道防護膜,只要一接觸到甲醛等有機氣體,隨即將之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且此道防護膜既長效又安全、無毒!

 

【立即聯絡我們免費甲醛檢測!】

電話:07-3719003
傳真:07-2134567
E-MAIL:maggieangeltw@gmail.com

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sb6VeSF

填寫聯絡表單:https://reurl.cc/O46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