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能除甲醛嗎?不能!

市面上許多空氣清淨機會標註「含有活性碳」,可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而活性碳透過它內含的微小孔道,也的確有吸收甲醛的效果。然而,活性炭並非如此完美的吸附神器。

它容易吸附飽和後無效,也容易因為室內濕度的變化,重新逸散已經吸附的甲醛,也可能因為陽光的照射,使已經飽和的活性碳中的甲醛揮發出來。因此,在使用上必須時常定期更換,才能維持有局部吸附的效果。

若想要徹底根除甲醛,光靠吸附、代謝的方式,是遠遠不足的!

畢竟甲醛自然釋放需要15-20年的時間。對長期生活在家中的成員,健康上會遭受很大的威脅。因此,我們對甲醛應該要有正確的觀念,並採用能有效分解甲醛的方法,才能去除有害物質,讓『家』成為真正安心的住所。

 

 

空氣清淨機除甲醛是否真的有效?

除甲醛目前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保持室內通風,但考量台灣近幾年也常有PM2.5汙染,因此長時間開窗也會延伸出空氣汙染的問題。
但是,空氣清淨機真的能有效除甲醛嗎?
 
這裡為大家整理幾個重點!
 
1. 空氣清淨機對甲醛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空氣清淨機只能對室內有限空間淨化空氣,並無法改變建材裝修本身所帶來的甲醛問題。因此當機器停止運轉時,室內空間很快又回到被甲醛汙染的濃度值。
 
2. 除甲醛濾心是有效期的:
通常訴求除甲醛的清淨機主要還是濾網裡的活性碳成分。經過碳化及特別處理後可以有效吸附甲醛,並且提供有效的實驗報告。在新購入時確實會有效果,但甲醛濃度過高,一旦活性碳吸附飽和後,很快就會停止作用。縱使清淨機還在運轉,但活性碳已無法再吸附甲醛,仍不時會有甲醛汙染的問題。
 
3. 長期運轉的耗電量與濾心更換成本:
透過有效的深度甲醛治理可一次性解決絕大部分甲醛問題。其有效期只要不在有裝修或是甲醛傢俱/傢飾等進駐。
 

又為什麼全熱交換器對甲醛除甲醛,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另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全熱交換器的除甲醛能力如何?

全熱交換器近似開窗通風的效果,能快速降低室內空間甲醛汙染。但無法改變建材裝修本身所帶來的甲醛問題。因此當機器停止運轉時,室內空間很快又回到被甲醛汙染的濃度值。因此全熱交換機無法徹底根除室內的甲醛問題。

 

全熱交換器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1. 不開窗戶也能通風:全熱交換機透過安裝於天花板上的管線與濾材.能將室內的汙濁空氣 排出,並且引進乾淨空氣到室內.不用開窗也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2. 維持室內溫度穩定:全熱交換機會在室內外的氣流排出前進行能源交換因此即使是在寒 冷的冬夭使用也盡量不會影響到室內溫度· 
3. 耗能低,電費便宜:以一般適用3 0-50坪的全熱交換機為例,高速連轉日寺耗電量為118(W/瓦),一個月30天來計算,每月的電費僅需為178 .4元。
 
缺點:
1. 安裝麻煩、機器與安裝費昂貴:全熱交換機必須安裝於天花板上,因此若是家中已裝潰好就必須 進行玻壞才能安裝,施工麻煩,且機器與安裝費也都不便宜。 
2. 無法自行保養:全熱交換機無法自行保養,因此大約一至兩年需要請廠商進行保養工作, 以確保機器運作良好,需要花費額外的保養費用。
3. 清潔困難:因為安裝於天花板上,清潔時較麻煩,若未定期更換、清洗濾綢易使出風量 變小或是將髒空氣抽到室內· 
4. 噪音:全熱交換機廠商標示的噪音量為30分貝,出風□為40-50分貝。但有綢友分享實測出風口噪音量為65-70分貝加上馬達震動的低頻噪,容易影響平常生活及睡眠品質。
 

甲醛是什麼?

甲醛是無色的刺激性氣體,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甲醛水溶液稱為福馬林(Formalin)。

甲醛進入人體的途徑有:吸入、皮膚接觸、吞食。

危害人體健康的風險有以下:

(1) 第一級致癌物:世界衛生組織將甲醛列為一級致癌物質。研究證實,甲醛引發人類的鼻咽癌、肺腺癌等。

(2) 傷害孕婦胎兒:懷孕期間暴露於甲醛下,將影響胎兒發育,增加畸形胎兒和自然流產風險。

(3) 傷害皮膚:產生皮膚過敏現象,嚴重會導致肝炎、肺炎及腎臟損害。

(4) 刺激黏膜組織:刺激鼻腔、咽喉、眼睛等,導致水腫,發炎、潰爛。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將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甲醛數值怎麼測?天使光技術3分鐘將甲醛1.05ppm降至0.09ppm!

 

 

天使光獨家鍍膜奈米材料技術實測!超有效!

 

 

除甲醛公司推薦天使光專業除甲醛的原因與優勢介紹

 

 

甲醛分解的原理?

分解板材/建材內層深處的甲醛

水溶性甲殼素:
天使光採用天然萃取的水溶性甲殼素,不含有機溶劑、揮發性有機物等水性塗料。透過世界專利「AP-AS技術」,將幾丁聚醣(Chitosan)獨特的氨基與氫氧基作用完全激發,超高濃度水性配方具有更強化的活性點。可與有害氣體進行捕捉吸附與反應,將裝潢材料游離出的甲醛分解成水分子,降低甲醛危害。提高天然甲殼素與甲醛分解反應的速率,能深入建材內部,能徹底分解甲醛並持續有效。搭配適當的施作工法噴塗風乾後,表面無粉狀顆粒殘留,不影響建材本質。且能一次有感降低甲醛有害物,淨化清新好空氣。

 

分解板材/建材外層釋放的甲醛

可見光觸媒:
可見光觸媒主要原理是通過一般日光或紫外光照射,進行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產生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透過氧化還原的方式,可將空氣中的甲醛、苯類、氨、TVOC等各種污染物分解,轉化為水及二氧化碳。可分解裝潢材料逸散出甲醛,在還未飄散到空氣前就徹底分解成水分子,並分解空氣中其它來源的甲醛。讓室內空間更加安全。

奈米新型複合材料:
為天使光獨家技術,將可見光觸媒與其他材料複合,進化為更安全、功能性更多元的系列材料。不僅可分解甲醛,還能分解各種病菌病毒,像是新冠病毒、腸病毒、流感病毒及黴菌等。並獲得國內外共40張以上專業與安全認證。將其噴塗建材表面後形成保護層,具有長效作用的特性。

 

除甲醛的好處?

室內甲醛治理主要有以下三點好處,你一定要知道!

1、能去除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這些有害化學物質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極大影響,就拿甲醛這一種有害化學物質來說,直接會導致身體出現很多的疾病病變,如果大家身體抵抗力比較低,還會容易引發血液類型的疾病,所以就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通過除甲醛公司來進行室內空氣淨化,能夠使空氣當中的有害物質全面進行消除,自然就可以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身體傷害及影響。

 

2、營造健康舒適的居住環境

新裝修好的房子確實比較賞心悅目,而且空間整潔明亮,但是空氣當中的有害物質我們是看不到的,還有很多刺鼻辛辣的臭味,不知道該如何才能釋放,通過一些傳統的方式確實可以讓室內味道短暫改善一些,但是治標不治本的同時,空氣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對身體的傷害不會卻因此減少,所以大家還需要通過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服務,將能夠塑造更為健康安全的居住環境,避免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

 

3、居住環境的安全性得以提升

專業除甲醛能夠讓室內環境及空氣品質,更加乾淨清新,最重要的就是居住環境的安全性,透過除甲醛工程得到大幅度提升。因此,現在越來越多的住戶都比較注重室內裝修後的除甲醛工程,就是為了給每個家庭提供更安全的居住環境,可以讓每一位家人的身體健康得到保障,可以更放心的居住。

 

天使光 長效除甲醛鍍膜公司

天使光提供「免費到府甲醛數值檢測(價值超過2500元)」。天使光長效除甲醛技術有別於坊間的短效期,天使光的獨家光觸媒產品技術讓甲醛分解去除效果優於市售光觸媒產品 2 倍以上!

天使光領先業界的奈米複合技術,能夠長效期、不斷分解甲醛。只要將天使光的奈米分子,噴塗於容易釋放甲醛氣體的家具櫥上,即能附著於噴塗基材上,並形成一道分解防護膜,這道防護膜,只要一接觸到甲醛等有機氣體,隨即將之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且此道防護膜既長效又安全、無毒!

 

【立即聯絡我們免費甲醛檢測!】

電話:07-3719003
傳真:07-2134567
E-MAIL:maggieangeltw@gmail.com

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sb6VeSF

填寫聯絡表單:https://reurl.cc/O46raD